西岡剛,26歲。右投,左右開弓,守二、游。

2006第一屆經典賽日本隊二壘手,2008北京奧運日本隊二壘手。

曾獲2005、2006年太平洋聯盟盜壘王。

擊球為平飛型中程打者,2010年日職例行賽打擊三圍:打擊率.346, 上壘率.418, 長打率.482。206安, 含11支HR, 8支3B, 32支2B。

屬於非常稱職又具備偶發長程砲的第一棒。

是我非常期望達到的類型。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他的打網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hwHPJEka1Y

 

不過,關於上大聯盟這件事,拿型最相似,而曾在大聯盟亮相的日本內野手松井稼頭央來比較看看。

小松井在2003年日職最後一年打擊三圍:打擊率.305, 上壘率.365, 長打率.549,有驚人的33發HR, 13次SB。

前一年2002年更誇張,打擊三圍:打擊率.332, 上壘率.389, 長打率.617,有嚇死人的36發HR, 33次SB。

在日職,自從一朗赴美後,他可是呼風喚雨的超級明星。

但進到大聯盟後,第一年2004年在大都會隊打擊三圍:打擊率.272, 上壘率.331, 長打率.396,HR只有7支。

第二年更慘,打擊三圍:打擊率.255, 上壘率.300, 長打率.352,HR只剩下3支。

到現在已經變成棒球浪人了。

其實日職甚至是亞洲棒球國家的內野手一直都不大受大聯盟球隊青睞。

因為無論是守備範圍、臂力、爆發力,甚至是基本動作或守備習慣,亞洲球員就是比美洲球員弱勢。

即便是講求守備細膩的日本,也很難產出適合美國大聯盟球風的日籍內野手。

拉回正題,西岡剛想挑戰美職,個人覺得確實是時候,也有些機會,他年輕得多,今年只有26歲。

跟小松井比起來,西岡更適合打頭尾棒次,因為上壘率真的很不錯,在不夠大支的情況下,有機會靠選球、守備跟腳程占到一席之地。

再加上今年大聯盟自由球員市場上,還不錯的內野手寥寥可數,不是太貴(Derek Jeter)、就是太老(Miguel Tejada)。

西岡確實有機會在這個時間點上挣到一份不錯的大聯盟合約。

不過他打日職8年,本季是第一次全勤出賽;在競爭激烈的內野防區,這可不會是個優勢。

拿到合約,應該不成問題,但接下來就看能持續多久了。

美國Yahoo!也有po 文,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囉~~

http://sports.yahoo.com/mlb/blog/big_league_stew/post/Is-Tsuyoshi-Nishioka-the-next-great-Japanese-pos?urn=mlb-283842

結論大概是說,西岡剛可能可以像 Ryan Theriot /Chone Figgins 這二位的水準。

但是,Ichiro還是Ichiro,這個世代最棒的日籍大聯盟選手,接班人可能不會是西岡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2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