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隊友:

          目前Snipers的家在我們加入google行事曆之後更形完整,不過我發現有些人可能還不太會使用這個部落格的功能,為了各位以後都能順利的寫文章和迴響,這一篇教學文請各位參考,因為從下週開始就要請各位每週上網登記是否參加當周球賽囉。

 

首先,各位登入這個網站http://www.pixnet.net/,右邊輸入帳號密碼之後,應該會變成一個小框框,這個小框框包含Hi! Snipers(狙擊者)、部落格、相簿、管理後台…etc這些選項,此時請各位點選管理後台

 

進入管理後台之後,右上角會看到一排功能列,包含管理首頁、名片、好友互動、相簿、部落格等等。此時請各位點選部落格

 

進入部落格之後,畫面應該會跳出來一個部落格初始化的畫面,此時會要求你輸入部落格名稱、部落格描述還有部落格分類,如果你沒有要自己經營部落格,那麼你就隨便填ex:123在這兩個空格,然後點選下一步,之後就會跳出恭喜您已經完成您的部落格設定囉,此時你的部落格設定已經好了。

 

設定好了之後,請點選最左邊那排文章管理下面的文章列表,點了之後可以發現中間有一個選擇共同作者部落格的拉bar,點那個拉bar你會發現除了自己的123部落格之外,還有Snipers(狙擊者)可選擇,此時選到Snipers(狙擊者)就會跑出目前Snipers上所有的文章。想要發新文章的話就按發表新文章,這個按鈕在選擇共同作者部落格的拉bar上方而已。

 

以上是在部落格上發新文章的方法,由於我發現留言板只有部落格板主可以reply,所以往後球隊出缺席還是在部落格上進行統計。為了大家方便po文,請大家按照上面的步驟處理一下囉。

 

昨天冠元建議我們可以用google行事曆讓部落格更專業也讓大家更方便知道我們未來的行程,所以行事曆於焉誕生,往後行事曆都會在大家目前看到的位置。你看到球隊當天有行程,把滑鼠移到上面就可以點選,點開來你就可以知道場地和集合時間。如果你想要知道一系列球隊未來的計畫,點選待辦事項就可以看到目前所有的行程規劃,要改回來再按月就可以了。

 

希望這些東西可以方便大家更清楚知道球隊的資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IPERS (狙擊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