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tsna.com.tw/?q=node/15649

作者: 
賴意文

克利夫蘭印地安人小聯盟教練團今天(30日)進駐台中,指導8支青棒球隊共56名球員打擊、投球、跑壘、守備等各種技巧。上午進行了較輕鬆的訓練課程,由教練團介紹此次青棒菁英訓練營的主要課程。

今年擔任印地安人2A投手教練的Greg Hibbard,為球員們介紹了此訓練營投手訓練的重點。包括各種練習想要獲致的目的、投球哲學以及變速球的運用等等。

Hibbard表示,練習開始前的長傳球目的不僅僅是熱身,例如他要求在退回80呎(約24公尺)的傳球時,投手們要投變速球,重點在於掌握延伸的感覺。而在牛棚練習方面,他則希望球員們不要去在意本壘板,而是無論捕手往哪裡蹲,都是朝捕手投好球。他說:「本壘板只是給裁判判好壞球用的。」

而Hibbard也強調攻擊內角、善用本壘板兩側、投好球等投球哲學的重要性,Hibbard表示,善用本壘板的兩側,讓對手難以預測,可以破壞打者平衡。Hibbard也提出了一項數據。今年大聯盟打者,在1好1壞後,下一球壞球的話打擊率有.332,但若是好球,打擊率則只剩下.177,藉此說明投好球的重要性。

至於投球動作,Hibbard表示此次訓練營他將不會說太多關於投球動作的事,太短的時間灌輸太多資訊,會讓球員們吃不消,但他還是會針對明顯的缺失進行指導。更重要的事,他希望能讓球員們學會如何運用變速球,破壞打者對擊球時機的掌握。他說:破壞平衡與擊球時機,是最重要的兩大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2澂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