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tsna.com.tw/?q=node/15657

作者: 
魏子堯

即便克利夫蘭印地安人是美國聯盟的球隊,來台授課的教練團仍相當重視觸擊,並且當作基本練習。今天(30日)訓練營由跑壘/守備教練Gary Thurman主講,傳授觸擊的要訣。

如同美國教練強調投球、打擊、守備、跑壘一樣,要觸擊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先站穩,然後才將球棒比出觸擊的姿勢。在站位的部分,必須注意到球棒是否能涵蓋整個本壘板的範圍,擺好動作後,可以將球棒原地放下,檢查是否落在整個本壘板上。

短打時最難打的就是高球,所以Thurman要球員把球棒放在好球帶最上緣,只要球的高度超過球棒就收回來,若要打低球,千萬不要用手去移動球棒的位置,而是蹲低去點,同樣地,球低於好球帶下緣時要收棒。

握棒的角度以45度為宜,若太高、太平都可能會點成飛球。球棒的尾端要置於前腳平行的位置,握在球棒擊球區的手指要藏在球棒後方,才不會因為沒點好打到手指而受傷。

很重要的一點是,球棒要直接朝向欲點的方向,擺好後等球來碰觸球棒,不要想移動球棒來改變方向。而觸擊最主要的目的是推進,所以把球打進內野草皮的兩側,才能護送隊友前進。此外,點球的位置最好在擊球甜區上方約1.5吋的地方,因為彈性不好,打到的球也比較不會滾。

Thurman把每一個動作、步驟要作的事情很仔細地說明,並解釋每個動作的目的,當瞭解到每個練習的意義時,球員自然能夠做出正確的反應。在他的解說之下,連在旁觀摩的中華職棒球員都相當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2澂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