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從國小五年級開始看棒球,那時中職3年。

龍象大戰正夯,老臺北棒球場屢屢滿座。

跟著同學從了龍隊,自此無法自拔。

2011年中職邁入22年,代表我看球也即將看第20年。

我不敢說我是熱血球迷,因為我其實很少進場看球。

但這20年來,我陸續看過中職,大榮鷹來台,2001世界盃中荷戰,2006中職斗六賽,2007亞錦賽...還有無數的電視轉播。

讀國中時,職棒正夯,大家私下組了球隊,卻因沒有對手,總是不了了之。最多跟老師打打慢壘,電一下老師隊。

進高中那年,還記得床邊那臺收音機,陪我邊念書邊偷聽中廣轉播味全龍打敗二代鷹。

考上大學,職棒簽賭放水餘波盪漾,臺灣大聯盟也跟著成立,心隨著一堆明星球員轉檯碎了第一次。

也在那時,開始幫某棒球網站寫球賽記錄及賽評,見證中華職棒及臺灣大聯盟的對抗。

不過大學時期也沒有想過去打棒球,畢竟一點底子都沒有,只有打慢壘的份。

於是又錯失了一次機會。

2003年亞錦賽中日大戰,在微風廣場的大螢幕前,我認識了我孩子的媽。

遠赴異鄉念研究所,所上有打慢壘的傳統,憑著我「胖子界最靈活的代表人物」稱號,在慢壘比賽中倒是表現還不錯。

至少有個全國MBA慢壘賽亞軍的頭銜。

而頗有架式的訓練、比賽、球衣、裝備...等,讓我更了解棒壘球的內涵,也再次燃起我的棒球夢。

2006年回到臺北工作。

2007年7月8日結婚,同年7月15日有幸在天母棒球場兄弟象的主場進行了一次集團棒球婚禮。

後來很幸運地在某個高中同學婚宴上,遇到另一位高中同學,邱同學。

閒聊之後,竟讓我有了第一個加入有常態比賽球隊的機會。

那是在2008年。

我真的很開心,我竟然可以打棒球了。

即便那時我兒Elvis剛出生,但我仍說服我老婆每週六讓我「放封」一次。

在不影響家庭生活的情況下,我開始了期待每週六球賽的生活。

從外野打入內野,從後段棒次打到前段。

雖然打擊還是不怎麼樣,雖然三不五時還是會傳球失誤。

不過,神來一筆的美技,曇花一現的全壘打,卻都有很多夥伴、同好一起為你歡呼。(或是「ㄎㄠ ㄙㄟ」... :p)

但是,真的很開心。

當時暗下決心,我要一直玩下去,玩到我兒子長大,能夠一起來這裡跟我一起打球!

這或許至少要10年才行。(如果我兒子願意打棒球的話.... :p)

但我相信,當時已經邁入第10年的那個聯盟一定可以的。

即便是後來因工作、因孩子...等原因,較少出賽,但聯盟的會員大會等重要會議,我還是都會盡量參與。

因為我想讓聯盟更好,更強壯,更有機會長長久久。

不過,今年我徹底失望了。於是我退出了。

結果,連興農牛也沒能打敗兄弟象。

但是,所幸還有不少同好,大夥又籌組了一支「Snipers」球隊。

雖然一切從頭開始,風險很大。

但是我真的希望,在大家一致而單純的「就是要打棒球」的信念下。

「Snipers」能成為一支長長久久的棒球隊。

 

逐,棒球夢,好久了。

接下來,我要認真的跟這群好夥伴一起

築‧棒球夢。

----------------------

這個部落格,隨著球隊成立而開版,也將記錄著我對棒球、對生活的點點滴滴。

歡迎來到我的「逐‧築‧棒球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2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